button

学院硕士点简介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4-09-10浏览次数:1731

 

目前,学院现拥有三个二级硕士点:

 

一、工业设计及理论(0802Z2)

培养目标:以设计与科学技术相互融合为基本特色,培养具备扎实的学科基本理论与产品设计、数字化设计及设计工程等专业知识,能胜任设计科学的研究与开发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新技术推广,具有较强适应性的设计与工程技术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和管理人才。

研究方向:产品造型设计研究、视觉设计研究、交互设计研究

硕士生导师:张玉萍(教授)、黄静(教授)、王崇东(教授)、孟凯宁(副教授)、周睿(副教授)

 

二、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艺术(0305Z2)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术修养,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较好掌握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艺术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比较熟悉中国现当代艺术的主要内容、基本特色和发展流变规律;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比较熟练地阅读本学科专业的外文资料;能够利用电脑和网络技术,有效地搜集、处理、传递信息;了解本学科的最新动态;身心健康;能承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中国艺术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以及从事与本学科相关的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党政工作等,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当代艺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当代艺术美学

硕士生导师:胡雪峰(教授)、王丽梅(副教授)

 

三、艺术产业管理(1202Z3)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艺术产业管理理论基础以及现代艺术组织和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广泛的艺术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知识,能够适应艺术事业和艺术产业的发展,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能够胜任设计产业管理、美术产业管理和影视产业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学习全面了解本专业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动向,对艺术产业管理的基本规律有较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艺术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有较强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并通过实践培养较强的调查研究能力、管理运筹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研究方向:设计产业管理、美术产业管理

硕士生导师:黄静(教授)、张玉萍(教授)、王崇东(教授)、王丽梅(副教授)、孟凯宁(副教授)、周睿(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