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组织举办2017级研究生“探索学科融合与创新”学术沙龙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404

629日下午14:30,我院在艺术大楼艺C-202会议室组织举办2017级研究生“探索学科的融合与创新”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由我院设计学2017级研究生孙瑞、张运琦、金麟玉、吴昊、曹路路五位同学组织、策划,邀请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西华大学不同研究方向6名研究生,共同探讨新时代各学科的融合与创新方法。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张玉萍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沙龙。

首先,我院2017级设计学研究生孙瑞同学从研究、实验几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用户体验和服务设计经验的分享;紧接着,西南民族大学美术学硕士黄胜以“树”为主题的美术作品为同学们做了简要的分享;西南交通大学硕士、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讲师鲍进从交互界面的开发给大家做了分析;西华大学机械学院武秋雨同学从机器视觉的角度,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用“空间测量辅助仪器设计”这一案例让大家对机器视觉有更深入的了解;来自西南交通大学设计学研究生谭丽梅同学以被录用的《将心传承视野下的荥经砂器创新产品设计研究》这篇论文为同学们做了过程的方法分享;最后由我院2017级研究生李春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在2018IFID洛阳国际会议发表的论文及一些参会心得。其间,同学们围绕学科融合与创新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同学们在沙龙中从自己的视角探讨了学科融合与创新问题,同时交流了学习方法和研究经验,让大家对跨学科的学术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