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9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我院《开展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学院院长

副组长: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分管招生工作党委副书记

成  员:学院纪委工作人员、工业设计系主任、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环境设计系主任、教学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

二、专业分流时间

第一阶段:911日,线上专业动员暨专业分流咨询会;

第二阶段:912-14日,学生开始填报志愿

第三阶段:915-16日,学院收集整理志愿;

第四阶段:917-18日,开展志愿填报确认;

第五阶段:919-21日,进行线上线下公示;

第六阶段:922日,确定专业分流名单并上报学校;

第七阶段:923日,学院教学办分班及专业课教学准备。

三、专业分流原则

(一)志愿优先原则(第一优先级):学生根据对专业的了解,结合自身兴趣爱好与职业规划,填报第一、二、三志愿。

(二)高考成绩优先原则(第二优先级):根据学生高考成绩的专业分作为专业分流的主要依据。若专业分相同,则依次按文化总成绩、语文、外语、综合、数学成绩高低确定先后排序。

四、各专业分流名额

专业名称

分流名额

四川

河北

山西

江苏

江西

甘肃

产品设计

110

89

4

5

5

3

4

视觉传达设计

75

56

3

5

5

3

3

环境设计

75

57

3

5

5

2

3

合计

260

202

10

15

15

8

10

五、录取方法

(一)每一位2022级设计学类类招生学生,按第一、第二、第三志愿申报选择分流专业。

(二)各专业接收学生时坚持学生自愿申请、按志愿第一优先级,高考成绩第二优先级原则进行。

(三)每个专业都从第一志愿开始录取,按照第一志愿录取已经录满的专业,则不考虑第二志愿报名该专业的学生。

(四)如果第一志愿报名人数高于该专业接收人数,则按照学生高考成绩的专业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专业分相同,则依次按文化总成绩、语文、外语、综合、数学成绩高低确定先后排序。

(五)第一志愿未录取的学生,参考第二志愿,如果第二志愿报名的专业已经在第一志愿录取时录满,则考虑第三志愿。

(六)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填报志愿的同学,或者没有填报第二、第三志愿的同学,将统一调剂到该类人数未录满的专业。

六、报名时间

2022912日至202291417:00

七、报名要求

(一)学生只能在设计学类范围内对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进行志愿排序报名。

(二)严格按照学院分流方案,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逾期申报或不申报者,视为放弃选择权,由学院统一调剂。2022年入学的学生,若在分流开始之前已办理休学或不就读的,将不参与2022级分流。从高年级降至2022级的学生,就读原专业。

八、报名方法及步骤

(一)学生下载填写《2022年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并手写签名(见附件1)。

(二)填写后将《2022年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纸质档于91417:00前(因疫情原因,采取手写签字并捺手印后拍照)交辅导员处汇总,原件正式到校后交辅导员存档。

九、确认报名结果

(一)学院汇总学生志愿填报数据、核实高考成绩等数据。

(二)本次报名结束后,学院将《2022年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分流志愿填报确认表》(附件3)下发至辅导员处经学生签字后统一上报学院存档备案。

十、录取及公示

(一)分流工作由学院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主持,学院学工办和教学办组织实施,由学院党政联席会最终审议,按照学校文件及本院专业分流实施细则完成专业分流工作。

(二)学院公示专业分流名单。学生按分流后情况进行专业修读。

(三)学院将经公示无异议后的分流名单由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学校教务处审批、备案。

(四)审议通过后,由学院教学办完成学生学籍异动等相关工作。

十一、其他说明

(一)西华大学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的学生按照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二)港澳台侨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录取时按具体专业录取的,根据进校所报专业分流;录取时按大类录取的,根据学生分流志愿分流。

(三)专业分流结束后,学生仍可申请转专业,具体规则详见学校学生转专业相关文件。

本实施细则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解释。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299

  

附件1 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

附件2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志愿填报统计表

附件3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志愿填报确认表

附件4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介绍

附件1: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docx附件4: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设计学类专业介绍.docx